Padore

只得幽暗的晚空记得

文字的负担


我最近读很多sensitive的reading,觉得文字承载的力量太强大,有时候会觉得作家在表达的时候,那些理论与被塑造出来的词汇能够如此牢固又可怕地固定着一个人、一个群体、一个思想,是着实令人心惊的。


其实在读东西的时候,我觉得不适感一定程度上是极为重要的,因为这证明那些内容不符合你自身形成好的许多价值观,或者甚至背离了你自己许多的认知,这样才有拓宽眼界的作用。但细细想来我觉得Sift Information却不是大多数人有的能力。自出生来就活在这样的世界之中,随口一说就是那些又庞大又晦涩的词汇,但是它们被定义地那么简单和肤浅,于是这样具有冲击力和文化代表的词被传扬出去,由更多的人参与到赞扬它的行列中来,也不问对错。


我越想越觉得骇人,不知道每个伟大的作家与思想家写下那些文字的时候抱着的心理到底是如何的呢?热忱与浪潮,到底哪个应该被拥戴与追逐,哪个又是真情哪个又是操控下的时代闹剧。


我还是希望年轻的孩子听从本心。

评论
热度 ( 10 )

© Padore | Powered by LOFTER